生涯規劃與發展

名  稱 生涯規劃與發展
活動日期 2020-04-16
主講人 廖祿立董事長(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與談人 紀信義執行長(國立中興大學EMBA)
這次主講者的主題是職業的選擇,你想做什麼、適合做什麼、為何而做,讓我想到我曾看過一句話 -你應該對你的工作忠誠,而不是公司,但很不幸的,我國教育在這邊比較少著墨,大部分都是念書念書然後就大學選科系了,有些人可能是爸媽幫她選科系,有些人可能是以未來工作導向來選科系,有些人可能是以興趣來選科系,但真正興趣跟工作結合的少之又少,而且一旦興趣成為了生財工具,是否做起來還會一樣感覺開心,也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課題。

董事長以自身經驗為例,談到自己投入電聲產業,本身即是興趣和專業的結合。抱持著對於喇叭和通訊產品的興趣,懷著極大的熱情投入工作當中。本次,我也感到相當榮幸,能有幸聽到位列台灣前五十大 CEO 前三十強的廖祿立董事長的分享。廖董事長長期專注於慈善事業和企業社會責任的善盡和推廣,對於文教事 業有相當大的貢獻。在他的演講中也勉勵我們,將閱讀、藝術欣賞能力和我們的事業做結合,將使得我們的職涯發展有更上層樓的機會,並且能對於世界發展的趨勢能更有洞察力。

總的來說,主講者提供了許多在高年級對未來感到迷惘的學生們一個如何照亮未來的路的燈,讓我們思考自己想要甚麼、適合甚麼,讓我們更能思考未來想要的道路長怎樣,讓我們更能堅定地迎接未來,我想對於台下許多聽者來說非常有用,畢竟誰不會對未來感到迷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