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執行成果

109年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

名  稱 109年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
活動日期 2020-11-20
主辦單位 理學院、管理學院、電機資訊學院
協辦單位 大數據中心、磐石產學研究中心、科學教育中心、化學系、應用數學系、物理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
中興大學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11月20日在理學大樓廣場熱鬧登場,由理學院、電資學院與管理學院共同主辦,邀請25家企業入校設攤,進行企業說明會及實習與就業人才媒合。同時校內科學教育中心也舉辦科技論文競賽,分數學、物理、化學、資訊、生物五項領域,進行研究成果發表。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這是學校第三年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博覽會,第一年由理學院主辦、第二年理學院與電資學院合辦,今年更擴大為理學院、電資學院與管理學院三學院聯合。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學生跟產業界有更密切的互動,提前了解產業需求與所需的人才特質,在學期間能充實自己、磨練自我,成為業界所用。

興大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楊鴻銘致詞時建議學生求職時,找到符合興趣且發揮空間的工作,會比福利更重要。除了電子大廠外,傳產業也需要大量的人才,大公司固然制度建全,但有時中小企業能學習的機會更多。他也建議,在職場中企圖心與責任感很重要,希望學生在此次的活動中更加確定自己的職涯方向。

興大理學院院長施因澤表示,藉由此次博覽會,除提供學生與業界直接接觸的機會外,也能讓老師檢驗自己的教學,是否符合業界脈動、產業所需。他也建議同學,可從全球的產業發展史中,思考過去、現今與未來的產業趨勢,有助於自身專長與職業的選擇。

此次活動是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支持。參與的企業包含力山工業、久允工業、大同世界科技、中佑集團、中部汽車、公勝保險經濟人、友達光電、台中銀證券、台灣彩光科技、台灣數位光訊科技、亞崴機電科技、和蓮光電科技、旺宏電子、矽品精密工業、金車噶瑪蘭酒廠、科林研發、晉椿工業、海量數位工程、特瑞保密封系統、晶元光電、華新麗華、開易(北京)科技、群義不動產經紀、模帝科電子科技、環鴻科技。

同時為提昇學生專業領域研究風氣以及表達能力,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也結合此次博覽會,辦理科學教育中心科技論文競賽,以化學、數學、物理、資訊、生物五大領域分組競賽,鼓勵學生發表並展示學術研究之成果,並藉此博覽會將成果呈現與會廠商,藉由廠商與學生意見交流,使學生更了解產業實務,進而提升人才媒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