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創業團隊介紹

穀金傳奇有限公司

名  稱 穀金傳奇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 106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
育成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國立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林谷合副教授
團隊成員 張世昌、張慈慧、洪瑞
執行期間 106年08月15日至107年02月14日
團隊簡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真了解飲食文化的安全性,成為講求自然、健康、養生及環保的綜合新蔬食主義。
可見的未來,食品添加物的管理只會愈來愈嚴格,運用天然醱酵來增加風味同時防腐,最符合新時代的飲食要求,如何讓醱酵食品更加衛生與美味,是非常重要且具有商機的藍海市場。
本公司研究團隊由張世昌帶領,研究全穀醱酵逾10年,期間取得釀酒製程20年專利,並獲得2015台北國際發明展 金牌獎、2016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 銅牌獎,非常了解穀物醱酵時的獨自特性,
及多穀混釀會產生風味如何的轉變,再將完美的全穀醱酵液,延伸運用於蔬菜上,做二次醱酵,讓蔬菜在安排好的優良環境內水解養份,製程中完全沒有液面會長霉的傳統印象,
也沒有酸臭味;取而代之的是清澈漂亮的酸白菜,氣味聞起來是穀香加菜香,完全顛覆口耳相傳的經驗值。
這樣加工的最大效益,即是安全、衛生、美觀、好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