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案

109年【食品溯源平台教學及肉品料理訓練實戰】台北場II

名  稱 109年【食品溯源平台教學及肉品料理訓練實戰】台北場II
活動日期 2021-01-14
計畫名稱 經濟部餐飲及零售人才加值培訓計畫
執行期間 109年10月15日至110年3月31日
主辦單位 經濟部商業司
指導單位 財團法人商業展研究院
執行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計畫主持人 企業管理學系林谷合教授
計畫主持人 企業管理學系唐資文老師
本班以餐飲人才加值為課程規劃方向,透過肉品烹調教學讓學員可以更了解肉品的部位、料理方式,激發出更多未來料理方向的創意,再藉由溯源平台的教育推廣,讓學員可以更了解食品安全、產銷履歷等知識,除了在未來食品的選用上可以更安全,也能將相關知識教育給消費者。而本班級在台北開設三場希望可以將課程知識推廣給不同地區的餐飲從業人員。
常常聽到很多豬的部位,卻不知道他位於哪裡?很多盤商也用很多特殊名稱,混淆本來想購買部位。此堂課程將邀請豬肉分切達人,直接分切半頭豬,以專業的分切技能解剖國產肉品各個部位,協助學員認識國產肉品並熟悉食材的處理,更廣泛深入地了解肉質分切的關鍵要素,更邀請現代名廚蒞臨現場,及其多樣的肉品烹飪方式與運用。
「有心溯源平台」為台灣農委會輔導成立,是台灣唯二農委會認可的溯源平台,將產銷履歷驗證產品從產地、加工、分貨到餐廳的流程全然呈現,只要掃QR code所有過程都能一手掌握,將在課程中說明,使用產銷履歷農產品後,如何讓您的餐廳可以合法宣傳,讓消費者知道您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也為他的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