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執行成果

2018學生暑期實習博覽會

名  稱 2018學生暑期實習博覽會
活動日期 2018-04-12
主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學務處、國際事務處、學管理學院
承辦單位 生涯發展中心、磐石產學研究中心、臺灣綜合大學系統
協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新南向半導體國際人才引進推動計畫
活動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
2018學生暑期實習暨國際人才就業博覽會
2018 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 Summer Internship & International Job Fair

為使學生在投入職場前體驗職場環境及文化,增加實務經驗及培養職場競爭力,本校於4月月12日舉辦「2018學生暑期實習暨國際人才就業博覽會」,期望學生畢業後能快速與職場接軌。此次博覽會共有33家廠商來校徵才,橫跨各大領域,涵蓋近年來的各大熱門產業:如醫療生技、食品製造、科技產業及壽險業等等,為在學生及新鮮人提供了最完善、豐富的媒合平台,期待媒合會有好成果。

中興大學學生暑期實習計畫已邁入第6年,今年以博覽會方式擴大舉辦,結合國際處、學生事務處生涯發展中心,將原來管理學院暑期實習博覽會擴大辦理國際人才就業媒合活動,此外,也進一步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希望透過這一次博覽會活動中興大學欲實習、就業優秀的同學能夠與之媒合成功,及早體驗職場文化,與未來接軌。
另外為增加本地學生「在地國際化」,國立中興大學積極配合教育部政策招收國際學生,提供優質的學術訓練環境,培訓專業人才,讓外籍畢業學生兼具雙國(臺灣與母國)學習經驗,易融入當地社群,此外本活動的14家國際企業可透過本次博覽會,媒合聘用熟悉當地母語及文化之優秀人才,減少實質工作後的磨合期,充分達到人盡其才、產學雙贏的最佳成果。讓企業一次廣泛蒐集合適人才履歷並與多位不同國籍的求職者洽談,藉由學生與企業間溝通,提供學生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並了解企業特色以及掌握就業市場的動態,期許建立正確的職業倫理與職場態度。

本次博覽會之舉辦特色包含:
  1. 國際就業人才、暑期學生實習招募職缺展示
  2. 國際就業人才招募面試活動
  3. 共計33家知名企業來校設攤供學生就業、實習諮詢
  4. 在臺就業職場文化分享講座
  5. 學生暑期實習達人分享
    
    ▲ 國際就業人才招募職缺展示           國際就業人才招募面試活動 (1)        國際就業人才招募面試活動 (2) 

                                      ▲ 知名企業來校設攤供學生就業、實習諮詢 

    ▲校長開場致詞勉勵學生                    ▲實習導師合影                      學生實習 人才招募職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