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執行成果

2021 「實」在精彩-實習暨就業博覽會

名  稱 2021 「實」在精彩-實習暨就業博覽會
活動日期 2021-03-25
主辦單位 學務處、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系友會
中興大學「2021實在精彩-實習暨就業博覽會」於本月25日強勢展開!
為了使同學們提前能夠在投入職場前體驗職場環境及文化,增加實務經驗及培養職場競爭力,以期同學們未來能快速與職場接軌。
本次博覽會由中興大學學務處、管理學院及企管系友會主辦,並由磐石產學研究中心及生涯發展中心承辦,活動當天在社管大樓一樓大廳共計有23家企業到場向學生詳細說明並提供暑期實習機會,讓參展的學生們能夠更加了解企業文化及實習內容,另外還有十三多家企業雖未能參與當日博覽會,仍然於實習平台提供暑期實習機會!
而為了讓同學們能更了解企業文化及企業實習內容,當天於社管大樓B1演講廳也有企業簡報說明會,讓企業能有完整的簡報時間向同學們簡報完整的實習計畫。

此次暑期實習博覽會的企業攤位,橫跨各大領域,涵蓋近年來的各大熱門產業:如資訊業、金融業、科技產業及壽險業…等,為學生及新鮮人提供了完善且豐富的媒合平台,期待媒合會有好成果。

中興大學學生暑期實習計畫邁入第9年,今年以博覽會方式舉辦,副校長王精文表示:「我們常說學以致用,你學到的能不能用,要有機會可以檢驗,實習就是檢驗在學校所學的能不能用的最好機會。」
學務長謝禮丞也分享自己在在學時,透過企業實習獲得了非常多寶貴的經驗,也感謝今天度提供實習職缺的企業先進,讓中興大學的學生都能夠有這麼多前往企業實習的機會。
今年度提供企業實習的企業皆為業界的佼佼者,包含:仲信大飯店(股)公司、天力離岸風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安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信義房屋股份有限公司、茶湯會股份有限公司、富泰空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橋椿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富邦人壽中台通訊處、雲程在線股份有限公司、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點點心股份有限公司、春水堂、成真咖啡、亞歷山卓精品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三商美邦人壽、久裕興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清新溫泉度假飯店、巨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帝霖股份有限公司、興農(股)公司、中信金控台灣人壽 台新通訊處、伍翔貿易有限公司、味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春水堂、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樂森創意國際有限公司、孵地有限公司、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參與實與博覽會的企業都希望能招募優秀的中興大學學生,成為企業的新血,中興大學也期待能透過這一次實習博覽會讓學校計畫實習的優秀同學能夠媒合成功,及早體驗職場文化,與未來接軌。

     
參與博覽會之企業合影                               ▲ 實習職缺說明會                                         ▲ 學生踴躍至企業攤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