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創業教育

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交流暨頒獎【年輕人創意為創業圓夢!】

名  稱 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交流暨頒獎【年輕人創意為創業圓夢!】
活動日期 2021-07-19
主辦單位 台中市政府
承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看見新世代創新力量 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頒獎肯定

更新時間:2021-07-21 09:59:21 / 張貼時間:2021-07-21 09:38:11
資料來源:https://www.nchu.edu.tw/news-detail.php?id=51456

鼓勵青年創業,「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吸引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角逐,經評選後共9團隊脫穎而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採線上頒獎,並辦理線上創業成果交流,邀請企業領袖跟獲獎的學生創業團隊進行創業交流與經驗分享,讓學生團隊更清楚實務市場運作。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指出,參與的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與學者專家評選,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選出各項獎項獲獎9個團隊。

包括Pitch隊獎項評審獎:金獎有木有/中興大學;銀獎YunLight/台中教育大學*雲林技大學、創塊/國立台中科技大學;銅獎SHALALA香味顧問/建國技大學、銀心園/台中教育大學、動動洗刷刷/朝陽科技大學。

展攤團隊「評審獎」:金獎古德土/中興大學;銀獎創塊/台中科技大學;銅獎Local Player在地玩家/靜宜大學瀚茶創/東海大學。

展攤團隊「網路人氣獎」:金獎喝咪/建國科技大學;銀獎小柴迷/嶺東技大學;銅獎海盜鸚鵲/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等。

線上頒獎典禮中,負責此次活動執行的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指出,年輕的時候是最有創意、最能夠無限發想的階段,中興大學結合中部地區8所指標性學校,盼建立平台讓年輕學子在求學過程中透過在校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具產業價值的成果。

前3M Taiwan董事長吳東陽則在線上跟青創團隊學生分享經驗,他說,他曾因女兒近視找不到不眩光的檯燈,於是開發58度博視燈,運用資源解決痛點,商品化銷售國際,「看到機會,採取行動解決,並進行開發經營,是最好創業家精神展現」。

此外,成真社會企業(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也以實戰經驗與觀點分享,提到人才及數據的重要性,讓參與的同學都十分有收穫。

工策會表示,台中創育嘉年華由中興、東海、靜宜、台中教育大學及台中科大、朝陽、嶺東、建國科技大學等8校推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代表參與,活動相關資訊於網站公開至8月19日止,歡迎各界前往活動網站點閱,一起看見台灣新世代的創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