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23【企業家講座】資訊服務業營運模式創新與數位化轉型

名  稱 2023【企業家講座】資訊服務業營運模式創新與數位化轉型
活動日期 2023-11-16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演講者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梅祥雲 李浩瑜總經理
2023【企業家講座】「以人為本,數智驅動應用創造企業新價值」
講者說「知識,是要在『當今社會』可以被用,可交付,可應用。」,由顧客角度出發,了解顧客想要甚麼。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青蛙的故事,總經理把自己的公司比喻成青蛙,看不到會動的,而現今社會的情況下,我們必須知道甚麼是會動的、甚麼是市場需求。
李總把數位轉型定義成知識的數位化,從資料到知識,就代表著受益主體的轉換——從公司到人。知識數位化可以大大加快新人學習的速度。新人在遇到問題時不用找時機點去詢問前輩,也不用做太多顧慮,就像前輩現在忙不忙、前輩會不會覺得我問題很多等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梅總說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學不會的,最重要的就是學習的態度」
數位轉型是現今必然的趨勢,經過轉型後我們獲取知識的渠道越來越多元,也越來越容易。在這樣的變革下人們當然也要進步,而最明顯可以觀察到進步的一點就是跨界人才越來越多。他們就像吸水海綿一樣不斷的學習,運用科技不斷提升自我。我想兩位總經理就是擁有這樣的特質才能在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