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23【企業家講座】塗佈機械·智慧轉型與創新

名  稱 2023【企業家講座】塗佈機械·智慧轉型與創新
活動日期 2023-11-23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演講者 樺欣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莊嘉郁董事長
「跨領域學習專才與通才的差異性」
樺新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莊嘉郁董事長 智慧轉型的要領

在充滿變革的年代,只有當自己足夠努力才能夠抓得住機運,而在機會的加乘效果下,過往的努力才會反應到成果上,因此要先找到專精領域,並持續學習,這才是貨真價實的跨領域人才。
成功的企業除了能夠善用時代紅利外,更需要創業者具備卓越的膽識以及前瞻性,這樣的企業家精神是推動公司走向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元素,在風險與機遇並存的環境下,能夠識別市場趨勢,抓住未來的商機,並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創業者的抗壓性能夠堅韌面對市場波動、資金壓力以及競爭激烈的環境,才能在逆境中保持穩健的經營,這種毅力和堅持力對於企業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也是突破重重難關的不可或缺品質。
智慧轉型成為製造業公司提升經營效率的不二法門,透過數位轉型,從設備、產線到企業整體績效的OEE追蹤,對於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這樣的轉變不僅源於外部壓力,更是企業為了因應市場需求而作出的必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