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23【企業家講座】台灣服務業成長新動能

名  稱 2023【企業家講座】台灣服務業成長新動能
活動日期 2023-12-14
主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演講者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王建彬院長
2023【企業家講座】商研院王建彬院長如何拯救台灣服務業
零售市場從過去的「物質需求、少數人可得、個人」,到當今社會的「體驗需求、客製化、平價奢華、群體」不斷在改變。
服務業不僅在台灣 GDP 中占比高,同時也是創造就業機會的主要來源。這不僅反映了服務業的重要性,更突顯了其對社會經濟穩定與發展的貢獻。 然而,台灣服務業面臨的挑戰同樣不容忽視。在全球化和數位化的趨勢下,傳統服務業模式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王建彬博士提到的數位轉型、異業合作和海外市場拓展等策略,為服務業的創新提供了可行的方向。這些策略不僅能幫助服務業應對當前的挑戰,更能為未來的成長奠定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服務業在精緻化和客制化服務上的優勢。這不僅體現在對消費者需求的細膩洞察,更反映出台灣服務業在提升顧客體驗方面的努力和創新。這種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不僅讓台灣的服務業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力,也為本地消費者帶來了更高質量的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