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講座

2021【企業家講座】從法院出走的律師人生

名  稱 2021【企業家講座】從法院出走的律師人生
活動日期 2021-10-14
主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
承辦單位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拍攝地點 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
拍攝時間 14:00~
主講人 鉦達法律事務所 陳昱瑄律師
主持人 國立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 唐資文副主任
敬請複製右連結 進行 線上觀看 https://youtu.be/WIUzHL-jFH8
陳昱瑄律師講述他從風光亮麗的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之後成為律師的轉變,以及直至今日所為社會付出努力的過程,陳律師告訴我們出社會後,我們其實甚麼也不是,應該要把自己燙平,將自己的身段放低,並勇於拓展人脈,也告訴我們律師並不如常人所想的這麼輕鬆,凡是案子所需要接觸的領域,都需要去學習相關的法律。在當律師的前幾年,更是差點賠了健康,而陳律師也說明健康的重要性,就算有很多的零,如果沒有前面的一也是無作用的。
陳律師勇於踏出舒適圈,不僅加入公會,也多次參加公益活動,幫助基金會以及偏鄉進行法律協助及教育,他將志向訂於以幫助社會為目標,藉此身心靈都更加健康和開闊,也告訴我們『當你的志業與方向對了,你的家庭與事業都會往對的方向前進』,甚至是了解到當自己全心全意為別人付出時,別人所提供的回饋會完全超乎自己的想像,勉勵我們如果有找到人生的方向,應勇於面對,朝著人生方向前進!